校本部开展宿舍安全环境大检查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2:15 

     为进一步强化宿舍的安全管理,根据省教育厅和学院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以及总务处迅速开展校园生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部署,学生公寓中心组织宿舍管理员、学生自律会干部、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组成检查组,于6月4日对校本部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环境大检查。

    检查组就学生宿舍值班室、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学生宿舍值班人员职责明确,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整体良好。但是仍有部分宿舍存在空气异味较重、物品摆放杂乱,私拉电(网)线、人走未断电甚至使用(存放)违章大功率电器等现象。

    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开出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对使用(存放)的违章大功率电器进行收缴并统一保管。学生公寓中心根据检查情况,建立学生宿舍安全环境检查台帐,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宿舍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将检查情况通报学生处、研究生处及相关二级学院,共同做好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吴俊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