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管理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法治观念推进后勤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7:3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后勤在聘任合同工工作及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11月6日,后勤服务管理处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及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学校法制办及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潘宗懿律师应邀作专题讲座。

 

 

会上,潘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用工合同中劳动法常用条款进行解读。潘律师先从我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引入,不仅解读了民法典的亮点与创新点,还生动阐述了编纂与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日常生活相关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在提问答疑环节,潘律师根据大家的提问对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相关问题以及后勤劳务用工合同中的常用条款应用问题进行了答疑。

 

讲座结束后,后勤处党总支负责人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全体管理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庆祝大会讲话、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观念,并就用工合同、物业公司履行合同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开展查核、梳理,依法依规推进后勤服务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结合实际工作,积极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将领会民法典立法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更好地落实到校园后勤服务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从而推进法治后勤建设,在全处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后勤处 王浩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