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参加学校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4:26 

 

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我校于11月19日和20日分别在白云校区和东校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宣传教育活动。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在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到场参加,学生公寓中心管理人员、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宿管员共20多人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邀请了消防部门负责人及消防官兵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救援演练,并有多台消防车到达现场候命,还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为师生增设了体验活动环节,演练科目包括逃生疏散、灭火救援、灭火器灭火使用等,体验活动有逃生屋、穿戴灭火救援服和搬运消防水带等。

在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中,公寓中心管理人员和宿管员严格按照学生公寓火灾救援应急预案在模拟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展开行动,立即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并报告学校保卫处,同时迅速组织住宿学生有序地从指定楼道安全出口疏散,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平安撤离。

此外,后勤服务管理处在活动现场布置了违章电器展示区并张贴了消防安全宣传图片和标语,向各位师生展示了公寓中心管理人员在日常的安全巡查中从学生宿舍收缴的各种违规使用电器,用真实案例引导教育学生遵守学校学生公寓安全用电规定,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无安全认证的劣质电器、不在宿舍内明火煮食,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把消防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共同维护好学生公寓安全文明环境。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后勤服务管理处学生公寓中心工作人员和宿管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将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学生公寓中心 周志海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