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5:16 

为进一步推进“隐患治理年”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中心全体人员“关爱生命、关心安全、关注平稳发展”的安全意识,后勤处运输服务中心紧紧围绕2021年我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主题,第一时间对安全生产宣传、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作了部署,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6月16日下午,运输服务中心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心动员视频会议。会上,中心主任景松亭带头签署交通安全倡议书,根据学校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作了动员,要求全员就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学习交流,驾驶员需定期对车辆的轮胎情况、发动机机油情况、水箱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安全性能不出问题。同时在疫情期间,驾驶员必须严格要求乘客按照规定在上车前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6月18日,运输服务中心对东校区工业中心地下停车场、中心办公室停车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停车场内以及运输车辆内消防器材有无配备到位。随后,“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心领导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在东校区、白云校区指导中心驾驶员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查。

除了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运输服务中心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学习活动,组织中心员工分别在东校区及白云校区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由员工们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有力的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保障了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运输服务中心将认真分析总结发现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以更加严格细致的态度做好安全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作者:运输服务中心 梁思敏   编辑:王浩   审核:赵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