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大附属幼儿园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0:25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全园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于2021年8月27日上午开展秋季学期疫情应急处理演练。演练过程中,全园教职工积极参与,将每一项演练科目认真落实到位,为幼儿园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在演练活动开展前,幼儿园负责人会同学校医务室、保卫处等负责同志对全园教职工就演练方案、场景及内容等进行了细致培训,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分解,提出解决方案与处置措施。

 

 

 

 

演练开始后,根据模拟的突发状况,幼儿园保健医生收到疾控中心反馈,在棠下社区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我园小(2)班学生李某某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需要立即对其进行管控。保健医生立即电话报告给园长,随后幼儿园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马上停止教学活动,由做好防护措施的保健老师将疑似病例学生带往健康观察室,并按照一米间隔带其他孩子到户外或其他安全教室。待医护人员将疑似病例接走就医,并按疾控中心要求对其他孩子进行妥善安排后,对教室内桌椅及幼儿接触的物品等进行全面环境消杀。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使全园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疫应急事件处置的规范程序,确保在应对突发疫情时,能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应对、果断处置,将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从而最大程度上保障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作者:范萍萍   审核:左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