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医疗费审核报销程序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7:11 

校内统筹公费医疗教职工审核报销须知


一、审核人员:东校区 李卓群副主任

二、审核地点:东校区3栋103室

三、定点医院:根据广师大校办会函2021156号文件公费医疗定点医院范围从先前的16家调整为与省直医保确定的定点医院一致,共计166家(详见附件1);

四、各审核人员应熟悉广师大校办会函2021156号文件,对管理办法内容熟悉了解。1万元以下,由校医室主任审批;1万元及以上至3万元以下,由后勤处处长审批;3万元及以上至5万元以下,由分管后勤工作校领导审批;5万元及以上至10万元以下,由学校医疗费管理小组讨论通过后,报分管财务校领导审批;10万元以上,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批。住院费预计5万以上、急诊救护住院,需个人提请报告,说明病情、住院治疗方法、及整个住院费用。审核人员审核完,需将清单一并附上发票交由财务,作为报销必要凭证,并对审核内容予以登记,以用于个人医疗费统计,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单位、诊断、可报票据总金额。

五、教职工应建立学院门诊病历,详细填写首页须填写资料(单位、既往病史、住院情况),贴上相片,加盖校医室公章。

六、教职工报销需备齐资料

(一)校内公费医疗证、学校校医室病历

(二) 省财政厅监制的医疗费专用发票、就诊医药费费用清单(含医保属性甲类、乙类、自费)。

(三)住院发票、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证明。

(四)门诊住院费报销时间:每月5日后的15个工作日

七、 审核人员完成审核,在票据背面签署姓名、报销时间、报销比例,并把录入电脑,便于管理。

八、 教职工将审核完的发票,按财务处的通知要求,到行政楼301财务处或各校区财务室领取现金。


省直医保办事流程


享受省直医保人员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就诊校医室设相关办事工作人员办事地点:东校区3栋101室,联系电话:38265099

一、办理省内和省外异地医疗备案

省直医保人员办理异地医疗,可以同时办理异地住院和门诊定点

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所需材料:

1. 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2. 社会保障卡原件正反面照片)

3. 《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

4. 《省直医保保障人员异地就医申报名册表》

5. 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个人承诺书

6. 备案地户口本、居住证或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

1以上表格须本人填写签名非本人办理者,除填写登记表外还需附《医保办理委托书》

[注2:第三、四、五点的文件和委托书可在后勤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温馨提示:异地医疗办理分紧急医疗(救命);长期异地安置办理异地医疗,办理时间半年以上时间。同时,广州本地无法就诊。另外,办理此业务受多重因素影响,如节假日、网络或系统故障,所在医保局情况等,请大家理解!

医保局咨询电话:83260322(必要时拨打)。

、办理减员

办理类型:(1)离职;(2)病故;(3)家属已满十八周岁并高中毕业;

办理减员所需材料:

1. 省直医保增减员申请表

2. 1)离职:人事处出具的《解除聘用合同工作证明书》

  2)病故:人事处杨老师提供的《死亡证明》

  3)家属已满十八周岁并高中毕业:需要给人事处林老师提供一份《关于省直医保系统减员的说明》

[注:《关于省直医保系统减员的说明》由校医室出具;第一点的文件可在后勤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三、办理家属延期

办理类型:家属已满十八周岁且在读高中,可以申请延期至高中毕业当年的8月31日。

办理延期所需材料:

1. 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2. 户口本(原件首页和本人页照片)

3. 《省直医保家属参保人员申请备案表》

4. 在读证明(原件)

[注:第三点的文件可在后勤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四、办理在职转退休

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2、人事处出具的《关于***退休的通知》原件照片

3、省直医保人员信息变更申报表

[注:第三点的文件可在后勤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医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