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后勤文化建设,开展员工培训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4:40 

   为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推进后勤文化建设,提高后勤员工队伍的文化素质、管理素质,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学院后勤保障和服务能力,7月3日,总务处2015年暑期员工培训班在校本部讲学厅举行,学院林卓副院长,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徐凤莲书记,以及学院总务后勤200多名员工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处长洪启煌主持。
   林卓副院长在动员大会上指出总务处紧紧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员工培训,对后勤员工牢固树立“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更新管理服务理念等很有帮助,希望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工作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在培训班上,徐凤莲书记以后勤文化建设为主题,从海南大学后勤文化建设的切身体验,结合总务后勤的工作特点和后勤队伍的现状,生动而深入浅出阐述了后勤文化的内涵,特点,提出了建设后勤文化必须做好“五合”即合法的劳动关系、合适的工作岗位、合理的工资水平、合规的生活福利、合情的人性关爱;必须把经验管理变为文化管理,强调个人奋斗目标与后期发展目标的有机融合;必须做好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和行为文化建设等造魂工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张经鹏书记作了从严从实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的报告,张书记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与意义,张书记指出要脚踏实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找和深刻剖析总务处存在“不严不实”的现象和原因;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他认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必须甘当无名英雄,发扬奉献精神,受得委屈,忍得平凡。要有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字落脚,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把专题教育的成效首先体现在解决问题和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上。
   培训期间,总务处组织了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读书心得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踊跃发言,交流自己读书心得体会。
   本期总务后勤员工培训班共分四个阶段,以集中听报告、自学选定书目、结合工作谈体会及工作设想和专项技能培训等方式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