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11:28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后勤处班子成员、后勤服务监管科、饮食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后勤职能部门及校外引进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等2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导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广州、东莞、肇庆和清远市教育局也汇报了整改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互相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同时也要吸取经验教训。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局和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严格依照工作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扎实整治,成效明显,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后勤处有关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要求各食堂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到位,同时,后勤服务监管科在分管处领导的带领下加强督导,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持续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共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抓关键、促整改、重实效,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处处长舒立新发表总结讲话,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及开展我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排查食堂是否存在承包经营问题;二是严格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各个关键环节;三是从严从紧抓好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和条件保障;四是不断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他强调,后勤有关部门及第三方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保障师生食品安全的底线刻在心中。




作者:陈南嘉   审核:赵 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