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09:25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1月16日,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孙燕青出席会议,后勤处班子全体成员、后勤有关部门以及引进服务第三方单位负责人、各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员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处处长舒立新传达了省食药安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通知精神,并结合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议部署,就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方位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举一反三”,抓关键、促整改、重实效;三是不断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从严从紧抓好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和条件保障,为师生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校园餐饮服务。

后勤处副处长兼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黄锦文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立足我校实际,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作具体工作布置,确保把食品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以及每个从业人员,并就开展食堂环境卫生提升、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以及抓好校园食品安全考核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燕青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后勤处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后勤各部门及第三方单位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孙燕青就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纵深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将各个环节真正置于阳光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重点问题,不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对管理及从业人员的考核监督,持续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三是将上级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具体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健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引导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及相关从业人员当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共同织密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作者:王 浩   审核:赵 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