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1:53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3月5日至6日,后勤处联合学生处、研究生院、安保处及各二级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动员会上,后勤处副处长吴俊烈、学生处副处长全翠珍分别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此次联合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检查组全体成员绷紧“安全弦”,认真细致抓好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根据分工,全体成员分为14个小组,分别深入广州四个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宿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规电器、私自带电动车电池进宿舍充电、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当好自身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期限,督促及时完成整改,确保逐一对账销号,形成闭环。

通过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将校园隐患排查与安全教育相结合,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为我校建设平安校园添砖加瓦



作者:钟富嫦   审核:赵 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