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最新提醒(20201017)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4:38 

10月16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报告一名无症状感染病例(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在定期体检中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当地相关排查工作正在进行。再次提醒我们新冠肺炎病毒并未走远,为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要松懈麻痹、心存侥幸。为了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维护我校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请各单位继续做好以下几项防控措施:

1.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学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要教育引导师生加强锻炼,有病及时就诊、保证休息营养,不带病上班、上学。

2.师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各单位要继续落实晨检、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查和报告、复课证明查验;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室通风、清洁、消毒等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的制度,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及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