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7:45 

 

全校师生: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3月22日至28日我国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我国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营造良好的用水环境,创建绿色节约型高校,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水资源、提高节水意识

水是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全校师生要爱护身边的所有水资源,自觉做海洋、湖泊、河流和用水设施守护者、爱护者,自觉贯彻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理念,营造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校园文化。

二、参与节水宣传,争做环境保护的主人翁

全校师生积极加入生态环境保护、绿色校园创建的宣传中来,号召身边的师友、长辈、少年儿童行动起来,共同监督、互相督促,做环境保护的主人翁,敢说敢管,抵制身边的用水浪费行为。

三、爱水、惜水、节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共青团员、学生干部要做节水护水的示范者、推动者与践行者。坚持一水多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拧紧水龙头,杜绝“水长流”,将水耗降至最低,共创节水示范高校。

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位地球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珍爱水资源,共建碧水蓝天,共促可持续发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节能减排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